图表的制作要求

图的要求

为方便阅读、提高论文发表质量,图要直观、简明、清晰。论文应从能否客观反映实验结果出发,确定是否采用彩色图片,彩色图版加收500元。

图的大小要符合本刊的要求,格式体例标注要符合国家出版规范,具体要求如下:

(1) 图件的分辨率为300-600 ppi,请确保放大后仍然清晰。

(2) 图的尺寸:

一般为宽7.7-8.0 cm(半栏)或宽16.5-17.0 cm(通栏)。

(3) 图中文字的字号、字体:

字号为8,上下标字号为9。中文为方正宋体,英文、数字为Times New Roman。注意区分上下标、斜体等。

图中所有标记内容(横坐标、纵坐标、图例、图注等)均需中文、英文两种语言。图中说明性文字尽量 少,如需要,可作为图注放在图题下面。

图中的数据、方程等要与文中一致。

图中采用的不同图例之间反差要明显,易于分辨。如标记很难分辨,请制作彩色图件。

(4) 图的横、纵坐标需符合规范,包括中英文标目、单位(如有)。

如:时间Time/d; 存活率Survival rate/%; 磷酸盐浓度Concentration of phosphate/(mg?L-1); 吸光度Absorbance

(5) 制作完成图件请插入论文Word文档的相应位置,供审稿专家审阅。

(6) 另外,需单独提供可编辑的原始图,方便排版时进行编辑。

线条图、柱状图等要求提供矢量性质的图,即用数据形成的图直接转成emf、wmf、eps、Excel、surf或ai等格式的文件,也可提供作者原始软件做的图。

照片图(jpg、tif格式)请提供ppt文件,要求每张照片单独成张,照片中的线、点、箭头、文字等是可编辑的。

(7) 投稿时,请将所有图件原始图打包,作为附件上传。

表格的要求

1. 统一使用三线表(顶线、表头线、底线),必要时可加辅助线。

2. 其表题、表注等内容必须用中、英文双语标注。所有表格要在正文中叙述。

3. 表格的序号按照在文中出现的先后次序连续编码。核实表格序号与正文叙述部分是否一一对应。所用文 字、符号、单位要与正文一致。

4. 表格中的数据精确度(小数点后位数)请保持一致,并按照相关规则进行四舍五入,一般情况下,小数点后的数字最多不超过3位。

5. 同列中数据请按小数点或“±”对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