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农业部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 第四次会议在青岛召开

1月9日下午,农业部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青岛召开。本届学委会19位委员出席了会议,学科群各重点实验室、科学观测实验站代表等30余人列席了会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张显良院长、中国渔业船舶检验局李杰人局长、学科发展处徐瑞永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委会主任委员唐启升院士主持。

黄海所所长金显仕出席会议并致辞。他代表黄海所对学委会委员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表示,黄海所将在农业部科教司和水科院的领导、指导下,做好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及评估准备工作。

农业部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清印研究员做了重点实验室的2014年度工作报告。金显仕研究员、黄倢研究员、叶乃好研究员分别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委员们通过听取报告和审议重点实验室《2014年度年报》,了解了重点实验室一年来的工作亮点和主要学术成就,进一步研讨了迎接农业部对重点实验室评估的思路和今后发展重点。会议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2014年在国家重大项目申报、科技成果培植、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和开放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学委会主任唐启升院士做了总结发言,他要求实验室要进一步明确2015年的工作目标和重点,迎接农业部的评估;要重视重大科学问题的提炼和关键技术创新研究,按照“顶层设计、优势互补、分工协作、统筹规划”的原则,注重大项目的联合攻关。

本次会议发扬了学术民主,发挥了学委会的指导和督导作用,活跃了实验室的学术气氛,促进了学科间的交流和合作,为重点实验室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23232.jpg

2343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