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翟毓秀研究员带队参加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学科群重点实验室互评估会议

9月23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学科群重点实验室互评估会议在南京成功召开。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高新技术处副处长郭晓军出席会议,中国农业科学院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所长、农产品质量安全学科群综合重点实验室主任钱永忠研究员主持会议,全国26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学科群重点实验室主任等50余人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全面总结农产品质量安全学科群“十三五”建设运行情况,完成互评工作并为“十四五”学科群发展奠定基础。会上,郭晓军从农产品质量安全学科群建设新进展、农业科技创新平台面临的新挑战等方面介绍了学科群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对下一步如何进行科技平台建设和布局提出了新要求。他表示,学科群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四个面向”的指示精神,为人民生命健康提供更强大的科技支撑作用,科教司将为学科群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希望农产品质量安全学科群发挥优势科研力量、进一步完善内部运行机制、不断增强自身的增长动力,为我国建设世界农业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根据评估会议要求,农业农村部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翟毓秀研究员分别从发展定位与学科建设、产出贡献与效用影响、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资源共享与运行状态、研发条件与制度文化等五个方面向评估组进行了汇报,获得了学科群与各实验室的认同与肯定。

http://newsjs.jaas.ac.cn/ueditor/php/upload/image/20200927/16011687292848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