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黄海所陈松林研究员赴西班牙出席“第十二届国际水产遗传学大会”

6月21-27日,第十二届国际水产遗传学大会(Th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Genetics in Aquaculture XII)在西班牙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举行。应大会主席Paulino Martizen教授邀请,黄海水产研究所陈松林研究员和邵长伟副研究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陈松林研究员做了题为“ Sex chromosome evolution and mechanism for sex determination and reversal revealed by whole genome sequencing and methylation sequencing in half-smooth tongue sole”的口头报告,介绍了黄海所在半滑舌鳎全基因组基因组甲基化图谱绘制、性染色体组装和进化、性别决定基因筛选以及性逆转的表观调控机制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广泛关注和兴趣。邵长伟副研究员做了题为“Whole genome sequencing and preliminary analysis in turbot, Scophthalmus maximus”的墙报交流。此次国际学术交流,不仅使黄海所科研人员掌握了国际水产遗传学和育种方面的最新进展,而且展示了黄海所在鱼类遗传领域取得的学术成果,提升了黄海所在国际水产遗传育种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国际水产遗传学大会是国际水产遗传学和育种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国际系列会议,每3年召开一次。第十二届国际水产遗传学大会的专题包括遗传育种、环境风险、基因组和基因结构、基因组选择和标记辅助育种、功能基因组、性别控制技术等6个方面,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2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大会,其中99位专家做了口头报告, 131位专家做了墙报交流。

guojishuichany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