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者

首页 - 人才与团队 - 泰山学者 - 正文

叶乃好

日期:2018-09-27 14:27    作者:    来源:人事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叶乃好,男,1976年2月出生,博士,研究员。

“藻类生物与资源学岗位”岗位泰山学者特聘专家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5年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后入职黄海水产研究所。现为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水养殖生态与技术实验室副主任。获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等人才称号。

从事环境变化条件下藻类生物与资源学研究工作,从海洋藻类的生物多样性入手,在收集保存海洋藻类种质资源的基础上,解析了典型物种的基因组,以光合途径及光保护机制为核心,探讨了典型海洋藻类对环境变化的生物学应答与调节机制。在Nature Communications、Global Change Biology、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Limnology & Oceanography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

联系信息:yenh@ysfri.ac.cn.

上一条:邵长伟 下一条:金显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