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咨询与成果推广

首页 - 成果转化 - 技术咨询与成果推广 - 正文

渔业水域生态环境监测与评估技术

日期:2016-10-04 00:00    作者:黄海水产研究所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该项技术主要内容包括生态环境监测与生态修复技术和环境质量评估技术两大类。

1. 生态环境监测与生态修复技术。主要内容包括:

1)化学环境和生物环境等方面的监测技术。主要包括对水环境中重金属、总有机碳、总氮、总磷、营养盐类、石油类、化学耗氧量、挥发酚、硫化物、药物残留等指标检测技术;沉积物中重金属、药物残留、石油类等指标分析检测技术。生物环境包括浮游植物、浮游动物、细菌总数、大肠菌群、粪大肠菌、大肠杆菌、食源性病原菌、贝类毒素等分析检测技术;

2)生态修复技术,主要包括:不同海水养殖生态环境的生物、物理和化学修复技术、工厂化养殖工程优化技术、具有环境修复功能的海水养殖模式的构建技术、特定渔业水域的生境修复技术等。

2. 环境质量评估技术。主要内容包括:

1)渔业水域污染事故的调查鉴定和渔业损失评估技术,具有农业部颁发的渔业污染事故调查鉴定甲级资质;

xpzxjs-31-1.jpg

xpzxjs-31-2.jpg

xpzxjs-3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