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咨询与成果推广

首页 - 成果转化 - 技术咨询与成果推广 - 正文

渔用饲料质量检验评价技术

日期:2016-10-04 00:00    作者:黄海水产研究所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水产品安全与质量检测研究室(即国家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经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授权、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具有第三方公正性的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是为社会服务的非盈利的公益性机构。

中心现认证的渔用饲料检测范围包括鳗鱼配合饲料、草鱼配合饲料、罗非鱼配合饲料、大黄鱼配合饲料、鲤鱼配合饲料、蛙类配合饲料、牙鲆配合饲料、中华绒螯蟹配合饲料、鱼粉、鱼油、卤虫卵等。检测参数包括氨基酸、脂肪酸、蛋白质、脂肪、纤维素、维生素、胆固醇、农药残留、药物残留、苏丹红、金属元素、菌落总数、霉菌、沙门氏菌和志贺氏菌等。

中心目前在行业内进行各类授权范围的鱼粉、鱼油、渔用配合饲料、渔药残留等的国家、行业监督抽查、仲载检验、生产许可证的检验、委托检验、产品的安全性与质量评价、新产品的鉴定;水产品质量标准和渔用饲料标准的验证和制修订;鱼虾配合饲料生产与检测技术的研究、开发和评价及与上述相关的技术培训。

xpzxjs-30.jpg

先进的仪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