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国际海洋原料组织(IFFO)技术总监Neil Auchterlonie博士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

日期:2017-09-28 00:00    作者:食工室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9月25日,国际海洋原料组织(IFFO)技术总监Neil Auchterlonie博士一行3人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南极磷虾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赵宪勇研究员接待了Neil博士一行,并进行了座谈。黄海水产研究所食品工程与营养研究室副主任、联盟秘书长冷凯良及相关科研人员等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宪勇研究员对Neil博士一行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历史沿革、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他希望双方以此次访问交流为契机,携手深化以南极磷虾为代表的海洋资源的开发利用,共同搭建多领域有效合作的大平台,不断推进海洋生物资源可持续开发与利用。冷凯良研究员介绍了联盟的成立背景、组织架构及目前的工作情况,展示了联盟在南极磷虾资源开发利用方面的部分研究成果。

Neil博士详细介绍了国际鱼粉、鱼油的生产及进出口情况,重点阐述了对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odex)关于Fish Oil(鱼油)标准的制定情况,并对南极磷虾油包含在鱼油中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双方还就南极磷虾油标准制定的技术指标,分析检测方法等开展了深入广泛地交流。

会后,Neil博士一行实地参观了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对虾白斑综合征、传染性皮下和造血组织坏死病参考实验室,并对实验室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过此次访问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为下一步开展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际海洋原料组织(IFFO)是代表全球鱼粉鱼油行业中会员企业的利益并推动其发展的国际性组织。IFFO会员分布55个国家,占全球生产总量的50% 以及全球鱼粉鱼油贸易量的75%。作为全球知名的组织,IFFO代表会员参加所有相关国际论坛,包括在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欧盟委员会和议会中保持观察员身份,并与主要的非政府组织共同合作进行渔业管理。

image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