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生物科学学院Ian Menz院长一行访问黄海所

日期:2016-12-16 00:00    作者:科研处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12月14日,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生物科学学院院长Ian Menz、常务主任Jim Mitchell等一行4人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黄海所副所长孔杰接待了Ian Menz院长一行,并召开了座谈会。农业部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清印、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研究生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孔杰副所长对Ian Menz院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黄海所机构设置、学科方向、科研成果、研究设施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黄海所已与弗林德斯大学在海洋渔业方面有了初步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双方今后能深挖合作潜力,推动合作共赢。Ian Menz院长对黄海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弗林德斯大学生物科学学院概况及在学科方向、研究团队、基础设施、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与成果,他表示,黄海所是渔业资源环境、海水养殖技术领域的国际知名研究所,希望双方借此次交流契机,增进了解,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会上,孔杰副所长作了题为“New progress in the R&D of aquatic selective breeding in China”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我国水产动物遗传选育概况,重点阐述了对虾遗传选育的技术方法、重要成果和未来方向。Jim Mitchell主任作了题为“Multi-Scale Aquatic Systems Biology”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基于多尺度研究方法的水生系统生物学的研究进展,以及和中国合作研究情况。双方探讨了在海洋渔业、海水养殖领域的合作潜力,并讨论了弗林德斯大学派学生来黄海所访学的相关事宜,为今后开展具体的合作研究和人员互访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后,Ian Menz院长一行还先后参观了黄海所养殖生物疾病控制与分子病理学研究室、种质资源与工程育种研究室和水产生物技术与基因组研究室,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与科研人员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image002.jpg

image0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