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黄海所科研人员赴韩国进行学术交流与渔业考察

日期:2016-11-29 00:00    作者:鱼类室、科研处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11月21日至25日,应韩国国立水产科学研究院西海水产研究所(以下简称“西海所”)邀请,黄海水产研究所廖梅杰副研究员、孟振和吴彪博士赴韩国进行学术交流与渔业考察。

交流会议上,西海所Rah In Cheol所长对中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此次中方代表团的考察访问能够促进双方在水产研究领域的合作,预祝此次考察访问取得圆满成功,并期待黄海所主办的2017年中韩渔业联合研究中心年会召开时,双方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西海所渔业资源与环境研究室主任Choi Kwang-Ho、水产养殖研究室主任Lim Hyun Jeong分别介绍了韩国渔业资源与海水鱼类养殖业现状、对虾和贝类养殖现状。廖梅杰副研究员代表中方代表团对韩方的热情招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简单阐述了中方代表团一行考察访问行程及期待达成的目标,并分别介绍了中国刺参产业现状及养殖技术、中国鲆鲽类养殖现状和魁蚶养殖技术新进展。

交流会议后,在西海所科研人员陪同下,中方代表团一行3人分别访问了首尔水产养殖公司、泰安郡的韩国半岛渔业组合养殖场及西海所对虾育种与养殖实验基地、济州岛的海研牙鲆养殖公司、济州道水产研究所、国立水产科学研究院遗传育种研究中心育种基地和统营的贝类养殖协会与海上筏式养殖场,充分了解了韩国水产养殖业的发展动态。中韩双方围绕刺参苗种繁育与池塘化养殖技术,牙鲆遗传育种与体色调控和养殖模式,鲍鱼、扇贝和魁蚶苗种繁育及养殖技术的新进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双方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充分交流,为后期联合协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中韩鲆鲽类、刺参和贝类养殖技术交流与产业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image001.jpg

代表团与韩国西海所所长Rah In Cheol交流

image002.jpg

代表团访问韩国西海所实验基地

image003.jpg

代表团成员参观海研养殖公司车间并观察其苗种繁育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