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日本水产综合研究中心代表团访问黄海所

日期:2009-11-09 00:00    作者:黄海水产研究所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11月6日,日本水产综合研究中心(FRA)理事长中前明先生(Mr. Akira Nakamae)一行4人到黄海所参观访问。

黄海所所长王清印研究员会见了日本客人,并向来宾介绍了黄海所的学科设置、研究领域、科技成果、人才队伍及人才培养、条件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中前明先生介绍了日本水产综合研究中心的历史、单位性质与科研活动。双方一致认为,中国和日本在渔业水产领域有很多共同点,既面临一些共同的问题,又有很强的互补性和很大的合作潜力。希望今后通过互访和合作项目,增进交流和相互了解,加强合作。

会后,日本客人参观了黄海所海洋可捕资源评估和生态系统实验室、种质资源与工程育种实验室、海水鱼类养殖与设施渔业研究室和水产品安全与质量检测研究室,并与有关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日本水产综合研究中心是日本水产厅下属的独立行政法人,成立于2001年4月。下辖七个研究所,是日本国内唯一的综合性水产研究机构。其研究领域包括渔业资源变动与气候变化、水产养殖与苗种繁育技术,以及生物毒素与赤潮生物等。

??

(信息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