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项目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菲律宾蛤仔食用安全性评价及资源可持续利用管理”中葡工作组会议在青岛召开

日期:2017-09-30 14:40    作者:    来源:生态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9月24日至2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菲律宾蛤仔食用安全性评价及资源可持续利用管理”中葡工作组会议在青岛召开。中方和葡方项目负责人,各课题负责人及科研骨干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方负责人黄海水产研究所蒋增杰研究员主持。

会上,蒋增杰研究员介绍了项目的立项背景及本次工作会议的目的,并与黄海水产研究所谭志军研究员分别介绍了中方研究团队的研究方向、项目的研究进展及存在的问题等。外方项目负责人葡萄牙阿威罗大学Rosa Freitas教授介绍了葡方研究团队的成员组成、项目的主要研究任务及实施计划等,葡方团队科研骨干Amadeu Soares教授介绍了阿威罗大学概况及学科方向、研究团队、基础设施、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及取得的成果。与会双方针对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关键技术问题及菲律宾蛤仔可持续发展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共同讨论制定了后续的实施方案、交流计划,合作设计了项目专属LOGO,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期间,葡方专家还现场考察了胶州湾菲律宾蛤仔养殖产业发展情况。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菲律宾蛤仔食用安全性评价及资源可持续利用管理” 2017年立项,项目执行期为2017-2019年,中方负责人是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蒋增杰研究员,外方负责人是葡萄牙阿威罗大学Rosa Freitas博士,外方合作单位是葡萄牙阿威罗大学。

image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