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塞内加尔鳎(Solea senegalensis)的引进和苗种繁育技术”通过专...

日期:2005-05-15 00:00    作者:黄海水产研究所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2005年5月1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和山东华新海大海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邀请有关专家对由两单位联合完成的“塞内加尔鳎(Solea senegalensis)的引进和苗种繁育技术”项目进行了专家现场验收。验收专家委员会由中国海洋大学、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山东省海洋工程研究院和威海市科技局的专家组成。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组的工作汇报,进行了质询答疑,并查阅了生产管理和试验记录,核实了课题组的测量数据,最终确定:该项目在山东华新海大海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共培育筛选体形完整、色泽正常、健壮无伤、集群性强、摄食良好的塞内加尔鳎亲鱼4380尾,年龄3龄以上。亲鱼平均全长48.0cm,平均体重 1663g。培育出塞内加尔鳎苗种249.75万尾,其中全长2.0~4.0cm的苗种184.65万尾,完成附底变态1.5~2.0cm的稚鱼 65.10万尾。

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塞内加尔鳎的育苗成功系属我国首次,对该鱼种的大规模育苗培育成功是一项重要技术突破。

(科研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