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1项成果获2016年度海洋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日期:2017-11-10 00:00    作者:    来源:质检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中国海洋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海洋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在黄岛召开。国家海洋局副局长林山青、科学技术司司长曲探宙,山东省科协副主席纪红波,中国海洋学会理事长陈连增等出席大会。本届大会表彰了海洋优秀科技图书,宣读了《2016年度海洋科学技术奖获奖(获优)名单》,颁发了2016年年度海洋科学技术奖、中国海洋发展愿景“2049年的中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与社会愿景展望”征文特等奖等奖项。黄海水产研究所王联珠研究员主持完成的“刺参深加工与质量标准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荣获2016年度海洋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刺参深加工与质量标准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由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大连棒棰岛海产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好当家海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滨食品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青岛佳日隆海洋食品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完成。该项目建立了刺参加工系列关键技术,研发出方便快捷的干刺参系列产品,研制完成刺参产品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与行业标准9项,构建了我国刺参加工与质量安全保障技术体系。项目成果的推广应用显著提升了我国刺参加工业的技术水平,有效打击了假冒伪劣产品,提高了刺参产品质量,为我国刺参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

海洋科学技术奖是2013年经国家海洋局批准,由中国海洋学会、中国太平洋学会和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共同设立的全国海洋行业的综合性科学技术奖励,由国家海洋局海洋创新成果奖转化而来,旨在鼓励海洋科技创新,表彰在海洋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科技成果推广应用、高新技术产业化、科学技术普及、国际科学技术合作等各领域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和单位集体。2016年度共有36个项目获得海洋科学技术奖,12部图书获选2016年度海洋优秀科技图书。

image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