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绿鳍马面鲀工厂化育苗技术”通过专家现场验收

日期:2018-07-06 16:57    作者:    来源:生态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3日,威海市文登区海洋与渔业局组织相关专家对黄海水产研究所与威海银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究的“绿鳍马面鲀工厂化育苗技术”课题进行现场验收。验收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山东大学(威海)、威海市环翠区海洋与渔业研究所等相关单位专家组成,山东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有关领导一同参与了此次验收。

验收专家听取了课题组的工作汇报,并通过现场抽样、计数以及审查生产记录等方式,确认课题组共驯化培育绿鳍马面鲀亲鱼116尾,培育苗种107.6万尾,苗种全长范围4.5cm~6.8cm,平均全长5.6 cm,苗种形态体色正常,健康活泼。验收组专家认为,本次绿鳍马面鲀工厂化育苗技术的成功,为我省增殖放流储备了新的物种,有利于恢复绿鳍马面鲀的渔业资源。

本课题的顺利实施为绿鳍马面鲀养殖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绿鳍马面鲀的资源修复提供有力支持。

据了解,绿鳍马面鲀为杂食性鱼类,养殖性状优良,既可以单养,也可以与其它种类混养,可开展多种模式养殖。伴随资源量的下降,绿鳍马面鲀的价格逐年升高,由二十世纪70年代的0.07元/斤上涨至2018年的60元/斤,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验收亲鱼

2 验收苗种.jpg

验收苗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