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一种浒苔型刺参生物饲料及其制备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18-08-22 15:54    作者:    来源:生态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由黄海水产研究所廖梅杰副研究员等发明的“一种浒苔型刺参生物饲料及其制备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1610158009.4。

该发明提供了一种浒苔型刺参生物饲料及其制备方法,以浒苔为主要成分配制海参饲料原料,组合利用酶解和发酵技术,通过碱性蛋白酶对饲料原料进行酶解后,利用酿酒酵母进行发酵处理,获得一种能显著提高刺参生长率和存活率的浒苔型海参生物饲料。

利用该发明不仅可以为浒苔资源化利用提供新途径,实现变废为宝,还可解决刺参海藻源短缺问题,同时新型生物饲料还可提高现有饲料资源的利用效率,降低饲料和饲养成本、解决饲料与养殖相关产业的环境污染,为保障我国饲料安全、动物性食品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提供新的技术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