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水产养殖污染源普查原位监测(黄渤海片区)工作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日期:2018-11-20 16:47    作者:    来源:环境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1月16日,水产养殖污染源普查原位监测(黄渤海片区)工作研讨会在青岛召开。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健,科研处副处长刘志鸿,原位监测黄渤海片区负责人、黄海水产研究所渔业环境与生物修复研究室主任曲克明,以及黄海水产研究所、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河北省海洋与水产科学研究院、农业农村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天津)、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青岛市渔业技术推广站等原位监测黄渤海片区任务承担单位的代表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渔业环境与生物修复研究室陈碧鹃研究员主持。

会上,李健副所长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此次水产养殖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水产养殖污染源普查原位监测工作应针对不同养殖模式的产排污状况开展系统监测,深入研究不同养殖系统、不同养殖过程的产排污状况,为水产养殖业的绿色发展提供重要基础数据。曲克明主任对项目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下一步监测工作的实施做了详细部署。参会单位代表分别对前期原位监测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提出了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会议还针对原位监测工作中监测位置的选择、监测数据的代表性、计算方法的适应性、数据的分析与处理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与交流,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本次研讨会对于明确下一年监测任务工作目标,及时发现、解决监测工作中的问题,完善监测实施方案具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