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近海环境变化对渔业种群补充过程的影响及其资源效应”项目2018年度总结会在青岛召开

日期:2019-03-29 16:52    作者:    来源:资源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3月27日至28日,黄海水产研究所金显仕研究员作为首席科学家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近海环境变化对渔业种群补充过程的影响及其资源效应”项目2018年度总结会在青岛召开。科技部责任专家陈家宽教授、刘秦玉教授,各课题负责人、科研骨干及相关科研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金显仕研究员主持。

责任专家陈家宽教授和刘秦玉教授分别讲话,希望项目针对国家重大需求,加强代表性成果凝练,同时作为执行周期的最后一年,项目需以结题验收指标为导向,加强成果统计工作,为顺利结题作充分准备。王震宇教授、窦硕增研究员、单秀娟研究员分别汇报了各课题的实施进展,项目责任专家对各个课题进展情况及具体研究内容进行了点评,指出项目和各课题需注重成果的整合,突出创新性,进一步明确对渤海渔业的贡献和渔业管理的启示作用。会议还对专著编写、结题验收事项做了具体安排,为项目结题验收做好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