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两项科研成果“八通道电子滴定仪”和“电子微生物生长传感器”完成标准化评价

日期:2019-04-09 17:37    作者:    来源:环境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黄海水产研究所渔业环境与生物修复研究室委托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机构青岛市分析测试学会对曲克明研究员等完成的科技成果“八通道电子滴定仪”和“电子微生物生长传感器”进行了标准化评价,评价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侯保荣院士、青岛科技大学罗细亮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李先国教授、青岛大学许元红教授和青岛海关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崔鹤研究员等组成。

第三方评价机构根据国家标准《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GB/T 22900-2009)和青岛市服务业标准规范《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规范》(DB 3702/ FW KJ 003-2017),按程序对两项成果实施了国内外查新与相关技术领域分析比较,在对原始材料等进行审阅、咨询基础上,最终对两项成果分别形成了评价结论:“八通道电子滴定仪”技术成熟度为6级,技术创新度为4级,技术先进性为7级,整体水平达到国际领先;“电子微生物生长传感器”技术成熟度为6级,技术创新度为4级,技术先进性为7级,整体水平达到国际领先。

“八通道电子滴定仪”评价的目的是“技术交易”;“电子微生物生长传感器”评价的目的是“成果管理”。该评价结论肯定了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团队的产出水平,也为推进成果管理与转化提供了基础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