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墨西哥渔业科技国际合作推进会成功举行

日期:2020-03-19 11:05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3月18日,为加快中国—墨西哥海水养殖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渔业国际科技合作工作,中心组织召开了中国—墨西哥国际渔业科技合作远程视频推进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健以及黄海水产研究所、东海水产研究所、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墨西哥国家渔业和水产养殖研究所副所长Juan Carlos Lapuente Landero、墨西哥尤卡坦州可持续渔业和水产养殖部部长Rafael Combaluzier Medina、尤卡坦州发展局局长Patxi Ipiña等近30位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参加了会议。

中墨双方分别介绍了近期工作进展与下一步工作计划。墨方主要介绍了巴西黄金鲈繁育和养殖的近期科研进展及存在问题,中方重点介绍了黄条鰤、南美白对虾、刺参和蓝蟹等海水养殖经济物种规模化繁育和养殖技术等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双方围绕中心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一致同意继续发挥各自优势,选取彼此有研究基础、共同感兴趣的水产养殖经济种类为研究对象,开展苗种规模化繁育和健康养殖联合研究。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中心中墨双方专家充分利用skype、微信等通讯软件保持沟通交流,双方科技合作具有很强互补性,合作前景广阔,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切实推动中心项目顺利实施,共同推动世界水产养殖绿色发展,助力中墨渔业科技合作迈上新台阶。

远程视频会议

墨方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