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青岛市海水养殖尾水处理技术指导方案”项目专家论证会在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

日期:2020-09-29 14:15    作者:    来源:环境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9月29日,青岛市海洋发展局组织有关专家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承担的“青岛市海水养殖尾水处理技术指导方案”项目进行了评审。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王雷研究员、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王波研究员、山东省海洋研究院李成林研究员以及中国海洋大学高勤峰教授、田相利教授等组成。青岛市海洋发展局渔业处处长吴德刚、黄海水产研究所成果转化处处长王印庚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海水产研究所渔业环境与生物修复研究室副主任崔正国主持。

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朱建新研究员的汇报,审阅了项目报告,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方案指导思想正确,目标明确,工作任务具体,保障措施到位,在加快养殖污染治理、推进养殖污染源头控制、严格生产过程管控、建立养殖水体抽检制度、健全尾水治理长效机制等五个方面,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措施,对加快推进青岛市海水养殖污染防治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并建议相关部门依据《青岛市养殖尾水治理技术指导方案》,组织开展示范和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