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与邦普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在昌邑市下营镇举行“对虾种业研发基地”和“对虾育种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日期:2021-06-15 16:04    作者:    来源:成果转化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6月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与邦普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对虾种业研发基地”“对虾育种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潍坊昌邑市下营镇举行。昌邑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昌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明杰,昌邑市海洋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马玉涛,恒兴集团、恒兴股份、邦普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丹,恒兴股份执行副总裁王建红,恒兴股份副总裁欧阳艳、李色东等公司高管,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孔杰,所长助理、办公室主任荣小军以及所内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团队等5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成果转化处处长王印庚主持。

马玉涛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以黄海水产研究所为技术依托共建的“对虾种业研发基地”和“对虾育种联合实验室”两大平台,将为潍坊地区对虾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并将进一步助推当地海洋经济发展;昌邑市各相关部门将全力支持所地、所企合作,为后续相关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为培育对虾优良品种打下坚实基础。

陈丹董事长感谢黄海水产研究所和昌邑市政府在各方面给予公司的大力支持。他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近年来通过科技成果研发和成果技术转移转化,对提升邦普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科技创新能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促进企业更好地发展并辐射带动当地渔业经济增长,为水产种业和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新动能。

金显仕所长回顾了黄海水产研究所与昌邑地区的合作历史。他指出,昌邑市是黄海水产研究所第二任所长朱树屏博士的家乡,黄海水产研究所以赵法箴院士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与昌邑市紧密合作,成效显著,在水产种业绿色生态养殖和水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喜结硕果。他表示,在潍坊渔业技术产业研究院基础上,黄海水产研究所将充分发挥种业创新方面的科研优势,更好地支撑潍坊对虾、贝类双百亿全产业链发展工程,为潍坊地区渔业高质量、绿色发展注入新的科技活力。他强调,黄海水产研究所与邦普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建设运行两大平台,标志着双方渔业科技合作进入了全面拓深阶段,将为打好种业翻身仗创造良好条件。

金显仕所长、陈丹董事长、孔杰副所长、李明杰副书记分别为“对虾种业研发基地”“对虾育种联合实验室”揭牌。会后,与会嘉宾实地参观了邦普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育繁推”一体化联合育种基地,并与公司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