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北斗”号海洋渔业资源调查船出海执行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搭载共享航次——“黄、东海生态综合调查”任务

日期:2018-05-09 10:25    作者:    来源:资产条件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5月7日,黄海水产研究所“北斗”号海洋渔业资源调查船启航前往黄海及东海海域,执行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以下简称“海洋国家实验室”)搭载共享航次——“黄、东海生态综合调查”任务。来自海洋国家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山东大学、黄海水产研究所等4家科研机构的24位科研人员共同参与本次调查任务。出航前,黄海水产研究所资产条件处相关人员前往码头为“北斗”号出航送行。

出航会上,首席科学家、黄海水产研究所吴强博士介绍了本航次的调查内容和注意事项;资产条件处副处长张志强就海上安全、涉外纪律、保密工作、船员与科研人员合作以及出海期间党小组学习等方面工作作了布置安排。

为圆满完成本航次的调查任务,前期黄海水产研究所联合海洋国家实验室,组织搭载的各单位召开专门会议,讨论解决海上调查具体实施方案、样品采集与保存、数据分享和仪器设备保障、船时及人员分配等问题,并达成共识。本航次共设置了104个调查站位,将开展渔业资源、初级生产力、理化环境因子等学科的综合调查研究,预计用时25天。

_storage_emulated_0_tencent_MicroMsg_df7295f1201a05e769fa8b09e23f0bd8_image2_2d_45_2d4533a36bfb686305cbef4feb00b81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