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300吨级渔业资源调查船“黄海11”号出海执行“黄海南部东亚江豚种群数量和洄游分布”调查任务

日期:2018-05-14 16:54    作者:    来源:资产条件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5月11日,黄海水产研究所300吨级渔业资源调查船“黄海11”号(以下简称为“‘黄海11’号”)启航前往黄海南部海域,执行中国海油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会项目--“黄海南部东亚江豚种群数量和洄游分布”预调查任务。来自黄海水产研究所和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的7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调查任务。出航前,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及渔业资源与生态系统研究室、资产条件处有关人员前往码头为“黄海11”号出航送行。

出航会上,赵宪勇书记指出,“黄海11”号作为黄海水产研究所未来在黄渤海开展各种调查的中坚力量,要传承和发扬农业农村部功勋调查船“北斗”号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各方面的人才优势,为我所的科研调查提供更加有力的条件平台支撑。他要求,全体人员要严格履行海上安全职责,确保船舶海上运行安全和调查任务顺利实施;针对本航次的调查特点,科研人员和船员应加强配合,值班人员要多观察勤记录,力争获取较多调查资料,为下一航次正式调查奠定基础。

本航次由黄海水产研究所渔业资源与生态系统研究室李永涛博士任首席科学家,主要为本月下旬开始的“黄渤海江豚种群数量和洄游分布及其保护”项目展开预调查,初步了解海洋江豚在黄海的种群分布和栖息的环境信息,为正式调查线路设计提供数据支撑。

  534A9919

  534A9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