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渔业协会专家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进行专题调研

日期:2018-05-18 10:09    作者:    来源:成果转化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中国渔业协会会员部主任助理阎芸、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徐观华、理事胡边文等一行3人就大菱鲆及南美白对虾质量安全状况和产业发展现状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进行专题调研。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及相关职能部门、科研部门负责人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对大菱鲆及南美白对虾质量安全状况和产业发展现状的详细介绍以及企业代表就大菱鲆苗种及养殖生产、市场销售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充分肯定了黄海水产研究所以大菱鲆为代表的多项科研成果及带动产生的产业效益,希望双方借助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系列政策措施,共同构建各方面协同创新、科技与产业共同发展的交流保障平台。赵宪勇书记表示,今年农业农村部启动了农业质量年活动,作为部属海洋渔业科研机构,黄海水产研究所一向高度重视水产品质量安全,在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分析等领域开展了多项工作,今后将继续依托国家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平台的整体创新实力和专业科研能力,为推动我国渔业高质量发展,实现质量兴渔、绿色兴渔作出新贡献。

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青岛通用水产有限公司和海阳市黄海水产有限公司。此次考察调研为未来双方开展精深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IMG_1884

8d1a3403f1cddb89ffc39465c3966bd9_webwxgetmsgimg_&MsgID=5162758417253311746&skey=%40crypt_4a672d37_9e435629c38143c095066a863364d4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