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北斗”号海洋渔业资源调查船圆满完成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搭载共享航次——“黄、东海生态综合调查”任务顺利返航

日期:2018-06-01 15:52    作者:    来源:资产条件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6月1日上午,黄海水产研究所“北斗”号海洋渔业资源调查船(以下简称“‘北斗’号”)圆满完成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以下简称“海洋国家实验室”)搭载共享航次——“黄、东海生态综合调查”任务顺利返航。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辛福言,海洋国家实验室科考船平台部顾问孙晋亚到码头迎接“北斗”号返航。

欢迎会上,航次首席科学家和船长分别就科学调查任务完成情况和船舶海上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山东大学等搭载共享单位的科研人员代表总结了海上工作完成情况,并对“北斗”号船员给予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孙晋亚顾问感谢黄海水产研究所将本航次作为海洋国家实验室科学考察船共享平台的搭载共享航次,表示本航次的实施为科考船共享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辛福言副所长对全体船员和科研人员凯旋归来表示祝贺和慰问,并对海洋国家实验室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北斗”号优良传统,认真做好航次总结和船舶安全检查等各项工作,为下一航次出海调查做好准备。

本航次历时26天,航程3200海里,完成了19个端面共计104个调查站位。

  QQ图片2018060114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