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江西武宁县委书记杜少华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走访看望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法箴

日期:2018-07-13 16:46    作者:    来源:综合办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12日,江西武宁县委书记杜少华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走访看望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法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原党组书记王泰健一同看望赵法箴院士。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健、辛福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杜少华书记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会上,辛福言副所长对杜少华书记一行来所走访看望赵法箴院士表示欢迎,感谢九江市委、武宁县委长期以来对赵法箴院士的关心以及对黄海水产研究所事业发展的关注。杜少华书记对黄海水产研究所各位领导的接待表示感谢,并关切询问了赵法箴院士的身体健康状况,衷心感谢他对武宁县水产养殖及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高度赞扬了院士工作站对武宁县乃至九江市的产业引领、经济带动作用,并转达了九江市委对赵法箴院士的衷心祝福,希望赵法箴院士能安排时间到九江休养并指导工作。赵法箴院士对杜少华书记一行来所看望以及九江市委、武宁县委的关心表示感谢,回顾了在武宁县设立院士工作站的有关情况,表示将竭尽全力、一如既往地支持关注武宁县、九江市渔业经济的发展。

李健副所长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科研成果、合作交流、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希望与武宁县以此次交流访问为契机,探索新形势下所地合作新方向,建立渔业科研成果转化新模式。杜少华书记充分肯定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循环水养殖、苗种培育等领域的先进经验和丰硕科研成果,简要介绍了武宁县水产养殖环境的优势,希望借助黄海水产研究所的科技、人才力量探索武宁县农业经济发展新模式。

会后,杜少华书记一行还到黄海水产研究所鲆鲽鱼类遗传育种中心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