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海关副关长柳伟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走访调研

日期:2018-10-12 16:27    作者:    来源:资产条件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0月11日,青岛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柳伟率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一行5人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就海洋牧场、深海养殖、远洋捕捞等科研工作中涉及的海关政策和业务需求进行专题调研。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辛福言及相关管理、科研部门负责人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会上,柳伟副关长表示,此次调研旨在进一步增进与涉海科研院所的沟通交流,通过宣讲海关政策法规、征求进出口通关便利措施,帮助科研院所解决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辛福言副所长对柳伟副关长一行来所走访调研表示欢迎,感谢青岛海关一直以来对黄海水产研究所建设与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详细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历史沿革、科研发展和条件平台建设等方面情况,充分肯定了双方长期以来建立的良好工作关系,并希望青岛海关今后能在免税优惠政策培训、进口设备减免税办理等方面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和帮助。

座谈期间,所相关管理部门汇报了近年来全所进口免税设备使用、管理情况以及在促进条件平台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从服务国家发展战略角度预测了未来现代渔业设施、装备发展趋势。海关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参会科研人员在涉海进口仪器设备用途分类、科研样品通关、境外苗种及濒危物种引进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对反映的政策性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探讨交流。

在听取座谈交流后,柳伟副关长高度赞扬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取得的渔业科研成就。他表示,青岛海关将进一步支持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建设与发展,搭建交流平台,及时协调解决反映的共性具体问题,为提升渔业国际合作水平提供政策支持。同时,希望双方密切配合,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将海关政策法规和渔业科技事业发展更好地有机结合,开展政策培训、规范报关流程、提升监管水平,为加快海洋强国建设、促进“一带一路”海水养殖和渔业新旧动能转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