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巡视组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巡视工作

日期:2018-11-15 10:34    作者:    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根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的统一部署,11月12日下午,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巡视工作动员大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巡视组组长、院党组纪检组组长于书洲等一行6人出席会议。黄海水产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中级职称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主持。

会上,于书洲组长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巡视工作重点了解黄海水产研究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的情况;黄海水产研究所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充分认识此次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开展。他强调,巡视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随后,他又从巡视工作的发展沿革及创新、党内法规对巡视工作的相关规定以及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新要求等方面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思想深刻的微党课。

金显仕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就如何配合做好巡视组工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配合院巡视组做好巡视检查,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各相关处室要严格按照巡视组要求,为巡视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提供最便利的条件;巡视期间,全所干部职工要严守组织纪律,向巡视组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针对巡视组查找出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我们将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落实整改。

会上,巡视组还对黄海水产研究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会后,巡视组听取了黄海水产研究所领导班子工作汇报,并通过个别谈话、查阅文件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全面了解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