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莫照兰研究员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日期:2019-03-21 09:30    作者:    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月至今,全国、省、市、区各级两会陆续召开,黄海水产研究所近1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中心、立足岗位,认真撰写议案提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出席各级两会。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山东代表团3月6日下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此次会议向境内外中外媒体开放。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党员、黄海水产研究所莫照兰研究员围绕海洋强省建设作了发言,就目前我国渔业发展仍然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建议打造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等作用的现代化海洋牧场,重视加强海洋牧场关键与共性技术研究,建立国家海洋牧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立多功能服务平台和信息平台,同时支持山东建立中国南极磷虾渔业开发中心。

两会期间,莫照兰研究员还向大会提交“关于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的议案”一项,提交“关于支持山东建立南极磷虾渔业开发中心”“关于修改铁路旅客运输规程,以年龄为标准购买儿童优惠火车票”的建议两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