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与乳山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9-03-22 17:53    作者:    来源:成果转化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3月22日,突破乳山产业结构暨首季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威海乳山举行,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成果转化处处长王印庚等应邀出席活动。威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乳山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周兵及市委常委、副市长战国生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金显仕所长在讲话中高度概括了国家、地方促进渔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并详细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与乳山市合作历史和成就。他指出,黄海水产研究所与乳山市合作时间长、范围广、效果好,此次与乳山市人民政府签订“现代海洋经济融合发展示范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在长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共同打造“山东现代海洋经济融合发展(威海)示范区”,协力促进农业转型升级,标志着双方渔业科技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起点更高,意义更大,将为乳山渔业发展注入更多的科技活力。

活动期间,黄海水产研究所还与威海泓泽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所企合作协议,重点在对虾、牡蛎、鲆鲽鱼类、海参等良种选育与苗种扩繁、大水面高效生态养殖、水产品加工与品牌建设、30万㎡大型水产种业园区建设及海洋牧场等方面开展产业技术合作和海洋技术成果转化。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签约深远海增养殖鱼类苗种繁育基地合作、海洋生物产品研发生产等项目13项,标志着乳山市新一轮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进入全面启动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