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市南区初小幼海洋教育教师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进行海洋教育培训交流

日期:2019-05-23 11:32    作者:    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5月21日,青岛市南区初小幼海洋教育教师80余人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进行海洋教育培训交流。此次培训交流活动由青岛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主要帮助市南区海洋教育教师了解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洋科普研学基地的资质资源情况,为各校后续研学活动开展提供资料信息,同时对与会人员进行专业知识指导和能力培训,提升区域海洋教育教师的海洋素养。

与会教师通过观看宣传片了解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历史沿革、研究领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推广、国际合作、创新文化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聆听了食品工程与营养研究室副主任曹荣所作的题为《水产品的营养特点与加工利用》的科普讲座,现场讨论交流了感兴趣的困惑与问题,并在水产品质量与安全研究室副主任谭志军带领下,参观了国家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近年来,黄海水产研究所作为市南区青少年海洋教育联盟成员,通过组织科学使者进校园、进社区,积极投身市南区海洋教育科普实践,致力为海洋公益事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