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部门预算处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工作调研

日期:2019-09-12 10:51    作者:    来源:财务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9月10日,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部门预算处副处长贺勇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就2019年预算执行进度,科研经费“放管服”贯彻落实情况,修购专项、运转费项目情况和自有履职类项目申报情况等方面开展调研,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财务处处长曹小柯等陪同调研。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辛福言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财务资产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金显仕所长对贺勇副处长等一行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工作调研表示欢迎,感谢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一直以来对黄海水产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的支持,并介绍了种质资源收集与保藏项目、“北斗东方”专项、“一带一路”项目的申报背景和意义,希望在现有申报项目基础上能继续得到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的大力支持。辛福言副所长详细汇报了黄海水产研究所2019年预算执行进度、科研经费“放管服”贯彻落实情况、修购专项、运转费项目情况以及自有履职类项目申报情况,他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将进一步按照农业农村部有关要求,安排执行好预算资金,不断加大落实“放管服”的力度,切实推进科研项目资金的预算执行进度。

贺勇副处长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有关运转费和自有履职类项目的安排等情况进行了解释说明,他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是部属“三院”中的大所,经费存量和需求量都很大,选择黄海水产研究所作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调研的第一家单位,主要是进一步了解黄海水产研究所在修购专项、运转费和自有履职类项目的经费安排和需求情况,9月和10月是预算执行的重要节点,希望黄海水产研究所能采取有效措施加快资金预算执行进度。曹小柯处长感谢农业农村部财务司部门预算处一直以来对全院财务资产管理工作的支持,表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将在预算执行重要节点为农业农村部做加法,希望财务司对黄海水产研究所国家级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以及海洋渔业科学研究中心(琅琊基地)运转费项目能给予支持。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对瑯玡基地以及“一带一路”二期项目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会后,贺勇副处长一行还参观了在建的国家级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以及“中渔科102”号渔业资源调查船,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