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院长李广丽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交流

日期:2019-09-24 16:23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9月23日,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院长李广丽等一行5人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科带头人等接待了李广丽院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李健副所长对李广丽院长到访表示欢迎,并通过宣传片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建所70多年来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条件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广东海洋大学以及水产学院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发展迅速,与黄海水产研究所在很多学科有着共同的发展方向和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借此次交流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开展多方面的合作交流。

李广丽院长高度赞扬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对我国海洋渔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详细介绍了广东海洋大学的发展历史以及水产学院目前在科研、学科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学习黄海水产研究所在科研、学科与平台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共同为我国海洋渔业发展做出创新贡献。与会领导专家还就学科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与交流。

会后,李广丽院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养殖生物疾病控制与分子病理学研究室、国际动物卫生组织(OIE)参考实验室及水产生物技术与基因组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