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隆重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

日期:2019-09-30 18:15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9月29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黄海水产研究所举行以“不忘渔业科技创新初心,勇担海洋强国建设使命”为主题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全所300余名干部职工、学生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会。

金显仕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致辞。他指出,建国70年来,黄海水产研究所始终面向世界渔业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现代渔业建设主战场,为我国渔业发展做出了首提“水产农牧化”创想、拉开新中国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序幕、开创中国对虾养殖业、首次完成比目鱼类全基因组测序和精细图谱绘制等一系列突出贡献。当前,黄海水产研究所已经发展成为我国渔业领域科研的中坚力量,并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地位和影响力的综合性海洋渔业科研机构。值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金显仕所长号召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任,积极投身新时代渔业创新发展实践,在建设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创新型研究所的新征程上,谱写更加壮美的篇章。

黄海水产研究所现有16名同志获得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将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表彰大会现场为8名获奖代表颁发了纪念奖章;大会还选树表彰了一批建国70年来对所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此次表彰仪式为黄海水产研究所广大干部职工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激发了全体职工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斗志。

所领导为国家纪念章获得者代表赵养衡、孙勇、钟令道颁发纪念章

所领导为国家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邓景耀、王清印、陈松林、王印庚、马爱军颁发纪念章

所领导为突出贡献代表付朝军、葛相安、王宪君、康元德、马绍赛颁奖

所领导为突出贡献代表曲克明、关长涛、王联珠、叶乃好、邵长伟颁奖

文艺汇演在所合唱团《我和我的祖国》《祖国不会忘记我》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汇演通过朗诵《奋进新时代》、萨克斯演奏《我爱你中国》《勇往直前》、舞蹈《祝福祖国》《赞歌》、部队歌舞《当那一天来临》、手语表演《国家》、快板《喜迎建国七十年》等十余个节目展现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干部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们赤诚的爱国情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最后,全体起立,舞台上下演员、观众一起合唱《歌唱祖国》,迎来了整场文艺汇演的高潮。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祖国不会忘记我》

萨克斯演奏《我爱你中国》《勇往直前》

部队歌舞《当那一天来临》

舞台秀《万物生》

朗诵《奋进新时代》

舞蹈《祝福祖国》

合唱《歌唱祖国》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此次文艺汇演由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主办,所工会、团委联合举办,主题突出,内容新颖,丰富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了黄海所人为建设海洋强国而奉献终身的爱国情怀,彰显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创新求实、团结奋进的创新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