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组织中层干部、支部委员参观青岛市警示教育基地

日期:2019-11-18 08:50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5日上午,黄海水产研究所纪委组织在青的所中层领导干部、支部委员等40多人在所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孙捷带领下赴青岛市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通过视频重温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反腐倡廉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依次观摩了教育基地的序言区、警示区、忏悔区与廉韵区等四个展区。展览展出了一批腐败分子的腐败细节、服刑视频、忏悔书等材料,并播放了警示教育片《失德之害——领导干部从政道德警示录》,以图文并茂、声像具备的形式展示了大量最新案例资料,尤其是青岛市近年来发生的典型贪腐案例,剖析了违法违纪干部思想逐步蜕化的全过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参观期间,全体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大家普遍反映,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是一次净化思想、涤荡灵魂、自我警醒的现场教学,深刻感受到了职务犯罪对党、国家、人民、家庭和个人的严重危害,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以腐为鉴,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严格自律、自省、自警,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廉洁本色。

此次活动是黄海水产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黄海水产研究所纪委一直把警示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此次活动为在全所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不断推进全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