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邵长伟研究员入选首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杰出青年”

日期:2019-12-04 11:25    作者:    来源:人事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2月2日,首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杰出青年”表彰会在北京召开。院长王小虎、党组书记魏琦等院领导,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团委书记薛瑞宁、科技教育司团支部委员杨琴、渔业渔政管理局团支部书记徐丛政等出席会议。大会表彰了在院系统单位中评选出的11名“杰出青年”代表,黄海水产研究所邵长伟研究员入选,并作了大会典型交流发言。

邵长伟研究员主要从事鱼类基因组与遗传育种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等10多项国家级项目。从事科研工作10多年来,邵长伟研究员始终恪守“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工夫”的人生信条,在鱼类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领域默默耕耘。作为主要完成人之一完成我国第一个鱼类基因组测序计划,实现了鱼类基因资源的共享和分子育种技术的创新,推动了我国鲆鲽鱼类育种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他先后发表研究论文80余篇,其中在Nature Genetics、Genome Research等刊物上发表SCI论文60余篇,上述研究论文先后被Cell,Science等SCI期刊引用达2000余次,产生了重要的国际影响,为我国鱼类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研究迈入国际领先行列做出重要贡献。

“杰出青年”是为集中展示院系统青年“梦想、阳光、创新、担当”的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激励广大青年干部贡献青春和力量,引领广大青年人才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而设立的。希望黄海水产研究所青年职工以邵长伟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