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参加首届全国渔业安全技能大比武活动

日期:2020-01-08 09:54    作者:    来源:黄渤海渔业战略研究中心     打印    加大 减小

12月26日至29日,首届全国渔业安全技能大比武活动在上海举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作为协办单位之一参加了活动的组织工作。本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主办,上海海洋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等单位承办。

全国渔业安全技能大比武活动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防技防并重防范安全事故,营造全社会高度重视渔业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活动。在大比武活动期间,黄海水产研究所黄渤海渔业战略研究中心林群参与了大比武活动组委会工作,并在海洋组复赛和内陆组决赛阶段担任了多场次的裁判员工作,为此次活动的圆满完成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会后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致函感谢。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加强了黄海水产研究所黄渤海渔业战略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对做好黄渤海渔业安全应急管理工作任务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工作水平,下一步将按照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的要求,做好渔业安全应急培训和渔业防灾减灾等工作,为渔业安全生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