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副局长倪国良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

日期:2020-01-15 11:17    作者:    来源:成果转化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月10日上午,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副局长倪国良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针对威海市海洋发展局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海洋优势产业链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专家意见和建议。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成果转化处副处长张庆文及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了座谈交流。

赵宪勇书记对倪国良副局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学科建设和产业支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黄海水产研究所与威海市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近期与威海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黄海渔业科技创新研究院”落户荣成,双方在产学研合作、助推海洋渔业产业绿色发展等合作领域再上新台阶;黄海水产研究所将围绕威海海洋优势产业资源,充分发挥研究所的人才和智力优势,进一步提升合作能力和水平,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为威海当地海洋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科技活力、提供智力支撑。

倪国良副局长对黄海水产研究所70多年来的发展及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感谢黄海水产研究所一直以来对威海海洋产业发展的支持。他表示,威海市围绕当地七大特色海产品资源,拟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海洋优势产业链建设的实施意见》,希望借此机会与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充分交流,充分听取专家的意见建议。与会专家围绕养殖品种、养殖模式、产品精深加工、渔业设施装备提升、企业品牌和标准化制定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针对产业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解决提出了多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