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0-06-12 09:06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6月11日下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纪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和上级纪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工作安排。在青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宪勇主持。

纪委副书记孙捷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通知要求持续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坚决纠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问题。要切实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做“两个维护”的表率。

会议强调,“减负”并不代表“减责”,而是为了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更好的履行职责。反对形式主义要与所里的实际工作相结合。面对疫情带来的风险挑战,统筹部署所各项工作,精简工作流程、减轻科研人员负担,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科研人员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专业研究上,更好地助力渔业绿色发展大局。结合近期开展的内部审计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梳理所规章制度建设,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统筹推进所治理体系建设。

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失联的背后》。教育片发人深省、引人深思,用发生在身边的违法乱纪真实案例,发挥镜鉴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防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