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27项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日期:2020-07-27 15:26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23日至2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27项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进行结题验收,验收专家组由王清印研究员、庄志猛研究员、方建光研究员等相关领域技术专家和财务专家组成。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研究内容、取得成果、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的汇报,并认真审核了项目实施的有关资料,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质询。验收专家组根据项目考核指标及实际完成情况,对各项目给予了评价并提出验收意见。本次共27个项目通过验收,其中9个项目验收结果为“优秀”。

获评“优秀”的项目分别为:边力主持完成的“绿鳍马面鲀的群体遗传研究”,梁洲瑞主持完成的“长茎葡萄蕨藻高效繁育及其附生杂藻防控研究”,陈松林主持完成的“鲆鳎鱼类基因组编辑技术建立及分子性控技术研究”,张庆利主持完成的“水产养殖重大及新发疫病流行病学监测标准及体系”,曹荣主持完成的“益生菌在典型水产品高鲜度保持中的功能挖掘与作用机制”,孙晶晶主持完成的“极地微生物及其活性蛋白资源调查”,张旭志主持完成的“海洋微生物——环境DNA关系探讨”,马玉洁主持完成的“鳕鱼鳔胶原肽延缓衰老与抗氧化作用机制研究”,邢丽红主持完成的“以水产品为基体的重要渔药残留系列标准物质的研制”。

本次通过验收的27个项目累计发表学术论文99篇(均标注资助),其中SCI收录44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9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1项。通过基本科研业务费的支持,2人在此基础上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1人获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资助;相关研究为2018年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石斑鱼种质库和远缘杂交育种技术的建立及产业化应用”、2019年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对虾‘黄海5号’新品种选育及配套关键技术”等成果作出了贡献。

7月23日 验收答辩一组

7月23日 验收答辩二组

7月24日 验收答辩三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