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参加2020年山东省渔业防台风应急演练活动

日期:2020-07-31 16:04    作者:    来源:黄渤海渔业战略研究中心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24日,2020年山东省渔业防台风应急演练活动在日照举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黄渤海渔业战略研究中心梁兴明研究员、林群博士参加了活动,梁兴明研究员在演练开幕式上致辞。

2020年山东省渔业防台风应急演练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的一次重要活动,是提高渔业安全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举措,对提升渔业安全应急救援水平,保障渔民渔业企业生命财产安全,积累渔船回港避风、人员紧急撤离、失火人员疏散撤离和落水人员救助等实战方面经验,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黄海水产研究所学习了如何应对渔船回港避风处置、渔船拒不返港处置、进港人员紧急撤离处置、渔船停靠失火应急处置等问题,提升了参与人员的应急指挥能力和专业处置能力,加强了黄海水产研究所黄渤海渔业战略研究中心与山东省渔业主管部门的沟通与交流,为今后更好协助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做好渔业安全与应急管理重点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