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海洋局副局长燕东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对外合作工作调研

日期:2020-11-27 11:11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1月25日,山东省海洋局副局长燕东在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副局长孙云潭等陪同下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对外合作工作。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健及相关人员接待了燕东副局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健副所长对燕东副局长一行到所交流访问表示欢迎,感谢山东省海洋局及青岛市海洋发展局一直以来对黄海水产研究所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将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和海洋强国战略,深化渔业科技和产业国际合作,推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同时不断提升自身海洋渔业科技创新水平和产业支撑能力,为国家和山东省渔业科技和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刘志鸿处长介绍了建所70多年来我所渔业科技创新情况和渔业科技对外合作情况。

座谈会现场

燕东副局长高度评价了黄海水产研究所为我国和山东省海洋渔业科技和产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特别是在渔业对外合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作为享誉海内外的国家级海洋渔业科研机构,构建了全方位、多渠道、高水平的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取得了系列重大国际合作成果,举办的高端国际会议及培训班品牌效应凸显,为世界渔业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有力推动了我国渔业科技国际交流,彰显和提升了我国在渔业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希望黄海水产研究所继续发挥自身科技、人才、平台优势,推动山东海洋对外合作与交流提质增效。

与会人员围绕加强涉渔国际合作与交流、推动渔业“走出去”、打造渔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如何推动山东省“十四五”海洋对外合作与交流提出了多项具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