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中层干部暨职能部门人员履职能力建设培训

日期:2020-12-11 09:16    作者:    来源:人事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为进一步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打造适应新形势的现代研究所管理干部队伍,12月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举办了中层干部暨职能部门人员履职能力培训讲座。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研究员和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吴德贵教授做了专题讲座。全所中层干部、研究室主任助理及职能部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人事处处长王骞主持。

赵宪勇书记做专题培训

赵宪勇书记以“紧跟新时代新要求 不断提升能力水平 全面建设适应现代化研究所发展的管理干部队伍”为主题,解读了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对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所要求的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以及立足我所职责定位要做好“四个面向”的新要求,全面梳理分析了我所管理干部队伍需要提升的方面,明确了全所中层干部、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履职能力建设的方向和重点。赵宪勇书记的讲座与我所工作实际结合密切,阐释了我所作为部属渔业科研机构的职责定位和中层干部、职能部门人员应起到的重要作用,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对标对表严格要求,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及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在各自岗位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为全所各项工作的高效运行做出贡献。

吴德贵教授做专题培训

吴德贵教授做了题为《中层领导八项修炼》的讲座,从角色定位、哲学思维、能力素养、工作标准、沟通艺术、管理方略等8个纬度对如何提升中层领导能力建设进行了深入阐述,分享了自己多年干部人事管理工作的经历和体会,并从多个案例分析了团队建设的主要因素,重点指出作为中层干部应具备的能力素质,每个点都值得与会人员的思考和学习,尤其八项工作标准为我所中层干部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提出了明确参考要求。整个讲座立意紧扣时代脉搏、内容直击能力需求,语言通达听众心灵,为大家讲授了一堂受用终生的能力素养提升课。

辛福言副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赵宪勇书记和吴德贵教授的讲座逻辑性强、内容丰富,为大家今后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指明了方向和要求。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大家能够对照新时代新要求,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找准工作定位,以更饱满的斗志和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为把我所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创新型研究所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