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财务工作会

日期:2021-01-05 13:52    作者:    来源:财务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2月3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财务工作会议。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辛福言出席了会议。各部门负责人、课题负责人、科研骨干、科研财务助理和职能及支撑部门有关人员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于津主持。

辛福言副所长通报了2020年全所财务收支状况及2021年财政形势、预算执行进度和科研薪酬等总体情况。他指出,全所上下要继续严格坚持厉行节约的原则,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做好长期过“紧日子”的各项准备,并就课题结余资金清理、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申报、试剂耗材采购和测试化验加工费用委托风险防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还讲解了近几年审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案例和财务服务平台的功能完善情况,学习了科研经费使用及结题、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和财政项目绩效评价的要求及注意事项。

金显仕所长做总结讲话,对今后财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快预算执行进度,财务处和科研处要加强统筹工作,加快对科研项目结余资金的清理,每年10月份之前对执行慢的项目提出统筹计划;二是要切实加强业财融合,将财务关口前移,实现业务部门和财务部门在事前、事中和事后全流程互联互通;三是要切实加强内部控制,全所上下要按照规定和流程办事,各部门要严格把关归口管理事项,切实履行好部门职责和岗位职责。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全所上下要将过“紧日子”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来抓,统一了思想,对进一步做好2021年全所财务工作、实现收支平衡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