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4名专家参加青岛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

日期:2021-01-19 08:17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砥砺前行。1月11日至1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青岛市人民会堂隆重举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赵宪勇、王印庚、马爱军、叶乃好4位青岛市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黄海水产研究所4位委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以“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的情怀,围绕青岛市高质量发展撰写提交、联名提交了多项提案和建议,受到青岛日报社等媒体专题报道。

聚焦全面提升青岛市海洋文化建设力度,委员们就挖掘弘扬青岛海洋文化,助力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设计建设以新时代为背景的青岛城市新地标、建设爱国教育基地等内容提交多项提案,建议由市级层面统筹组织规划、立项支持系统挖掘弘扬青岛海洋文化,助力青岛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聚焦青岛市海洋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委员们提交了“集聚科研与产业优势资源,实现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国家级水产种业平台”“促进青岛海洋生物制品产业发展”等提案,提出建设国家北方海水养殖苗种繁育种业基地,规范海洋牧场建设,建立国家级水生动物防疫技术研发中心、强化智力支撑要素等建议。围绕近年来我国科技体制改革的热点和科研工作实际,委员们提交了“建设技术专利池共享平台,促进胶东经济圈创新发展”“建立良好的科技评价体系”等提案,建议建立专业、规范、统一、权威的专利池平台,着力推动国家和地方科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科技资源优化配置。

黄海水产研究所政协委员接受专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