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九三学社黄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喜获“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2020年度先进基层组织”等多项荣誉称号

日期:2021-02-08 10:51    作者:    来源:九三学社黄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九三学社黄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喜获“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2020年度先进基层组织”等多项荣誉称号。

九三学社黄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成立于1986年,20余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现有社员34人,其中在职社员20人,社员人数在青岛市的20多个九三基层委员会中几乎是最少的。在所党委和九三学社青岛市委的领导和支持下,班子成员和社员立足本职,锐意进取,在完成繁忙的科研任务的同时,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圆满完成民主党派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取得新突破。

2020年,九三学社黄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共提交社情民意信息24篇,数量上创下历史新高,在质量上也有所突破。其中史成银和谭志军研究员提交的信息被中央统战部采用,谭志军提交的2篇信息被中央政协采用,刘慧等提交的3篇信息被社中央采用,李秋芬等提交的5篇信息被山东省政协采用。

九三学社黄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积极带领社员送技术下乡,为养殖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先后在青岛、日照、威海、江苏等地建立了7个“同心·科技惠渔”基地,形成了“同心·科技惠渔”的特色社会服务品牌。2020年,在威海裕隆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建立了第8个“同心·科技惠渔”基地。这项活动的通讯稿在《人民政协报》上刊出,扩大了九三学社和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影响力。

针对退休老龄社员较多的情况,九三学社黄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及时调整工作方法,建立班子成员分别联系分工负责制,实现了平时电话问候、节日登门看望;积极参与九三学社社史的抢救工作,参与完成了《九三学社青岛市基层组织历史沿革》编撰,社史研究课题《九三学社青岛早期社员群体梳理》及《九三海洋人物传略》等工作。

2020年度,九三学社黄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工作得到了上级组织的充分肯定和表扬,喜获“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2020年度先进基层组织”“九三学社青岛市委2020年度社务工作进步显著奖”“九三学社青岛市委2020年度信息工作先进集体”等集体荣誉称号;史成银、刘慧、谭志军获“九三学社山东省委2020年度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李秋芬获“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优秀社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史成银、刘慧、吕建建、谭志军、周德庆获“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优秀社员”荣誉称号,陈四清、李秋芬、何玉英等获“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信息工作先进个人”“思想宣传先进个人”“社会服务先进个人”等多项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