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2-06 13:41    作者:    来源:党委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2月5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崔国辉,监察与审计处处长李永芳等通过网络视频在线指导。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赵宪勇主持会议。

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制定了《中共黄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明确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相关程序。班子及班子成员按照“学习研讨、查摆问题、谈心谈话、撰写材料”4个步骤做实做细前期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金显仕所长通报了我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群众满意度测评结果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总体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对照“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查找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做到了查摆问题不留死角,以刀刃向内的精神,相互批评开门见山,自身问题剖析透彻,真正达到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效果。

崔国辉副院长作指导发言,对黄海水产研究所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黄海水产研究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材料实事求是,思想剖析深入具体,程序规范到位,班子成员能够主动认领群众反映的意见,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严肃认真,能够在问题中分析存在的表现和不足,真正达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效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进了团结,整改措施具体可行,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要求,班子成员会后对对照检查材料进一步梳理完善,按要求及时提报民主生活会综合材料,并结合2021年工作重点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他强调,班子要继续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把工作做的更扎实,以更高的工作热情、更好的工作作风,带领全所干部职工在新时代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金显仕同志代表班子总结时表示,会后,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将按照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要求,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已经确定在2月8日召开所长办公会务虚会将相关问题整改方案作为专题内容研讨,及时报送民主生活会综合材料;下一步,班子成员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与全所职工团结一心,共同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创新工作再创佳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