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纪委开展清廉家风教育活动

日期:2021-03-26 15:43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为进一步提升全所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弘扬清廉文化,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3月2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部分职工代表在纪委副书记孙捷的带领下参观了青岛市清廉家风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参观了“清气满乾坤”“丹心照汗青”“清廉在岛城”等展厅和人物故事,深入学习了解了以王吉、郭琇等廉吏为代表的青岛传统家风,以邓恩铭、王尽美、周浩然等革命先驱为代表的红色家风,以杨乃琛、王炳交等先进人物为代表的新时代家风。参观过程中,同志们不时驻足朗读家风家训,积极体验互动项目,深入思考廉洁做人、廉洁做事的重要性。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就家风、家庭提出重要论述,他指出,所有党员、干部都要戒贪止欲,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造福于人民,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夯实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广大干部职工的信仰根基,增强了党性观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时时刻刻以廉洁自律为准绳,传承优秀家风文化,将清廉家风与干事创业结合起来,激情创新,勇于担当,持续为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