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1年黄渤海区渔业安全生产有关工作集中研讨会议在大连召开

日期:2021-04-13 10:53    作者:    来源:黄渤海渔业战略研究中心     打印    加大 减小

4月8日,受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承办的2021年黄渤海区渔业安全生产有关工作集中研讨会议在大连召开。黄渤海区三省一市渔业主管和海事部门以及重点市县相关工作负责同志,以及来自东海水产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大连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全国渔业安全事故调查专家委员会和渔业互保协会的专家等6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海水产研究所黄渤海渔业战略研究中心马德林副主任、林群博士主持。

大连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李俊致辞,黄海水产研究所黄渤海渔业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梁兴明介绍有关工作情况,全国渔业安全事故调查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梁志军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防范商渔船碰撞”和“渔业船员管理”两个主题开展交流和研讨。辽宁省、山东省、河北省和天津市的渔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防范商渔船碰撞和渔业船员管理工作的经验做法、典型案例、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等,并就沟通交流和协同工作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辽宁省、河北省和山东省海事局有关工作负责人,从海事管理的角度介绍了防范商渔船碰撞的经验做法和具体案例,并就渔业管理部门和海事管理部门如何进一步协调配合和建立会商机制进行了充分交流。会议期间,参会各位同志、专家还就相关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具体实施方式展开了充分研讨,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黄渤海区三省一市渔业主管部门与海事管理部门之间的工作联系和交流,建立了有关沟通渠道和会商机制,为进一步加强防范商渔船碰撞和渔业船员管理、抓紧抓实渔业船舶安全管理工作、提高黄渤海区渔业安全生产事故防范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